陳雨濛,2002年1月出生,通化市柳河縣聖水鎮一名初一學生。
  父親左眼失明,母親先天性聾啞,並患有嚴重的癲癇病。當同齡孩子都會說很多話了,她還不會叫媽媽;當別的孩子與媽媽說說笑笑時,小雨濛開始費力地用手語和媽媽“講話”;當別的孩子享受父母的呵護時,她卻一次次目睹了媽媽癲癇病發作時的痛苦抽搐……小小年紀,她開始學著照顧自己、照顧媽媽爸爸。七八歲時,她就能為爸爸媽媽將現成的飯菜熱好;到了農忙,更是將家務活都包了。
  近兩年,媽媽有了獃傻的癥狀,只要小雨濛在家,就一定不讓媽媽燒火做飯。每天她都早早起床,疊被洗漱做飯掃地刷碗,還要幫媽媽收拾好才去上學,放學回家,她要幫爸爸做完家務再去寫作業。
  有時她也埋怨命運不公,可馬上就會在心裡責怪自己:“是爸爸媽媽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來,辛辛苦苦把你養大,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你,你不知道感恩?有爸爸媽媽在,你就有人疼愛,你就不是孤兒。一定要孝敬他們,到任何時候都不能嫌棄他們!”“我要堅強,我要微笑,絕不能被生活的不幸嚇倒……”當這樣的信念植根心中時,小雨濛成了這個家的支柱,她是爸爸媽媽的希望!她是爸爸媽媽的驕傲!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陳雨濛:她是爸爸媽媽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