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誼致辭
  中新網北京9月29日電(上官雲) 29日,“2014中國藝術品產業博覽交易會”在北京啟幕,共設五大分會場,從即日起至10月5日,展期為期7天。國民黨名譽副主席蔣孝嚴、文化部黨組成員劉玉珠出席會議。劉玉珠指出,本屆藝博會將更加凸顯交易功能,以求引領企業和消費者藝術品消費行為。
  靳尚誼:發展藝術市場要正規化、法制化
  藝博會是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共同主辦的藝術產品交易會,每年舉辦一屆,迄今已有三年曆史。經過層層選拔,通州區宋莊成為本屆藝博會的舉辦地。區長岳鵬表示,藝術產業是文化產業的重要一環,對提升其發展程度具有重要促進作用,“所以,通州將在借鑒2012年藝博會成功經驗基礎上,突出藝術品交易這個產業發展的關鍵環節。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糧,整合藝術品資源、優化藝術產業結構。”
  談到藝博會舉辦的意義,中國美協名譽主席靳尚誼指出,由於藝術家的聚集,通州宋莊形成一個文化產業園區,藝博會在此地舉辦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同時,靳尚誼表示,目前中國藝術市場並不規範,因此可嘗試通過藝術品博覽會進行交易,藉此逐步使得文化市場有章法,“發展藝術市場,要正規化、法制化,這才能使我們的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多維度、全時段的國際藝術品盛會
  在隨後的參觀環節中,記者走訪各大分會場,發現相比同期全國眾多藝術類博覽會,本次藝博會的場館設置突出了產業和交易兩大核心點。主辦方表示,這樣設置的原因旨在著眼藝術品產業全產業鏈的交流與互動。因此,將在內容和環節設計上突出世界性和時間跨度等多個維度,如呈現國內大師級作品、參展作品時間跨度近半個世紀、催生大量藝術產業項目和基金等。
  如在上上國際美術館的主交易館中,設置有世紀風骨名家展,集中展示吳昌碩、齊白石、林風眠、傅抱石等眾多大家的珍品;而在所有美術館的參展作品中,作品年代橫跨半個世紀。其中國中美術館的“臺灣當代書畫名家創作展”、中捷美術館的“中國當代藝術邀請展”等精選的國內外120家以上重要藝術機構、300名以上原創藝術家進行參與。
  此外,本屆藝博會為了實現“從窄眾到大眾”的突破,還特地在主展館和主題館之外的原創藝術品和衍生品組成的藝術淘寶街,以豐富的藝術產品內容,積極營造大眾參與的藝博會氛圍,以提升區域內整體展覽水平、大眾消費目標、促進地區內藝術品產業的發展和繁榮。
  據悉,本屆藝博會將於10月5日結束。  (原標題:2014年藝博會啟幕 設5大分會場展期7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