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 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碩縣以深化改革、動真碰硬的勇氣,擠掉“三公經費”水分,壓縮不必要開支,樹立崇尚節儉新風,切實讓群眾感受到活動成效。今年以來,全縣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費分別同比減少79%、49%,無公務出國(境)支出。
  制定方案 明確任務
  制定下發《關於開展“三公經費”管理使用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整治內容和方法步驟,提出了具體要求。在縣電視臺和政府網站公佈了“三公經費”違規使用舉報電話,鼓勵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反映問題。
  自查自糾 完善管理
  要求全縣92個部門單位按照方案要求,對近兩年以來“三公經費”使用情況開展自查自糾,看是否存在超標準接待,公務用車是否超編,有無擠占、攤派、亂收費等行為,據實填報《“三公經費”使用情況自查表》,並形成自查情況報告一併上交縣紀委和縣財政局。
  監督檢查 從嚴把關
  組織縣紀檢委、財政局、審計局人員組成專項檢查組,根據自查情況確定重點檢查單位,採取查看票據憑證、走訪調查等形式進行檢查,重點檢查面達65%,並將檢查結果納入2014年全縣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內容。目前,已對公款吃喝和公車私用的1個單位進行曝光。
  公開公示 擴大範圍
  實行“三公經費”半年公示制,加大公開力度,細化公開內容,完善公開機制,切實提高“三公經費”
  信息的透明度
  今年以來,除涉密單位外,各部門單位均在政府網站等相關媒體對部門預算和“三公經費”使用情況進行了公示。
  整改落實 健全制度
  建立了政府部門權力清單制度,制定完善了《和碩縣公務接待審批管理辦法》、《和碩縣公務用車管理規定》,同時對外出學習、考察、招商引資等活動,由有關部門、領導層層把關,嚴格執行費用報銷程序、範圍和標準,逐步建立前完整規範、科學有效的“三公經費”使用管理體系。  (原標題:和碩縣:專項整治“三公經費”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