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租屋網北京8月2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傾聽特別聲音。
  “不唯GDP論英雄,都知道這個理,但在基層執行起來也不容易。習慣了長期的追趕型經濟,瞄著鄰縣進行GDP錦標賽,如今改變比microSD賽規則,也需要點兒適應的時間。”
  截至目前,中國超過70個縣市告別“唯GDP論”的時代,取消GDP考核,以環境和民生的考核導向取而代之。已經取消GDP考核的70多個縣市,在數量上只占全國2000多個縣市很小的比例。這些縣市主要可以劃分為三類,一是經濟貧困縣,比如山西的36個縣。二是在生態環境或者農業方面具有特殊價值。三是屬於生態脆弱區域,需要限制開發,比如貴州省的一些縣市。對其他絕大多數縣市而言記憶體模組,GDP考核仍然是政績考核評價體系中的重要內容,是地方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
  縱橫點評:基層政府告別“唯GDP論”英雄,當然需要時間。不過,要淡化GDP考評,扭轉唯GDP論的巨大慣性,不能只靠基層政府,而是要自上而新竹買屋下,從制度到觀念,建立起全新的考評體系。  (原標題:不唯GDP論英雄:全國超70個縣市取消GDP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