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包頭7月16日電 (記者 李愛平)由內蒙古包頭市白雲鄂博礦區等單位主辦的中國—白雲鄂博國際奇石文化節16日在此間開幕,是次活動共吸引了美國、日本、蒙古國、馬來西亞、中國等國內外150多家石商前來參展。
  在現場,這些來自中外各地的石商們帶來的名石和奇石吸引了眾多人的目光。其中來自緬甸的樹化玉、南美洲的紫水晶和內蒙古阿拉善地區的葡萄瑪瑙、廣西的大化石、安徽的靈璧石等,成為現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記者從主辦方獲知,本屆奇石文化節以“魅力白雲,奇石天下”為活動主題。在國際奇石文化節期間,還將舉行五大類共30項活動,包括:“國學與奇石”展、“走進神山、共話奇石”鑒寶節目現場錄製、白雲鄂博奇石精品大賽等。在國際奇石文化旅游節期間還將舉行2014年中國國際房車露營大會、自助游帳篷節、草原搖滾音樂會、草原汽車拉力賽表演等,活動將一直持續到8月26日。
  公開資料顯示,白雲鄂博礦區屬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所轄,其礦產資源十分豐富,是中國最大的鐵-氟-稀土綜合礦床,含有豐富的鐵、螢石和稀土。稀土礦和鈮礦資源居全國之首,具有工業開采價值的還有石英、磷礦、銅礦、金礦和石灰石礦等。白雲鄂博礦區的工業以白雲鄂博鐵礦和黑腦包鐵礦為主,是包頭鋼鐵公司和稀土生產原料的主要基地。(完)  (原標題:白雲鄂博國際奇石文化節啟幕 薈萃多國珍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