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蔡岩紅 7月11日上午,豹鯨(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徐小姐從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窗口工作人員手中,接過了尾號為“653”的全國首張“網上自動賦碼”稅務登記證。
  “網上自動賦碼”在全國範圍內首創稅務登記“免審核”,由納稅人提出申請、接受審核轉變為稅務機關根據工商、質監等部門提供的信息,由系統自動賦予稅務登記號碼,實現了稅務登記制度的歷史性突破。據悉,稅務信息系統“自動賦碼”後,納稅人將即時收到提示提醒短信,便於後續事宜的辦理。同時,納稅人也可以登錄“上海稅務”官方網站“自貿區網上自動賦碼查詢”專用模塊,查詢相關信息。
  上海稅務部門介紹,稅務登記證相當於企業的“稅務身份證”,擁有全國唯一性的身份識別碼。不但發票領購、申請減免稅與退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等涉稅事項需要憑“證”辦理,也是在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等事宜的必須要件之一,對新辦企業生產經營具有重大影響。如此重要的“身份證”免審核、自動賦予,不僅是辦稅實體程序的簡化優化,也是稅務部門轉變職能、倡導誠信的理念變革。
  上海自貿區稅務分局成立半年來,完成了逾萬戶原綜合保稅區企業的稅務登記號變更工作。事實上,這萬餘戶企業已先期擁有了“310141”開頭,代表自貿試驗區企業的“稅務身份證”。  (原標題:“網上自動賦碼”稅務登記免審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