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鴨蛋的老人。(馬天琪先生供圖)
  昨日,市民馬天琪先生在本報微信公眾平臺上爆料,稱一位80多歲的老大爺在賣鴨蛋時遭遇兩名“假鈔騙子”,身上100元零鈔被換成了假鈔,就在老大爺傷心落淚時,路人紛紛解囊為其彌補損失。
  騙子:假鈔換真幣
  接到爆料後,記者來到事發地點——安順市虹山湖路“貴州陽光民間借貸信息中心”門口,但並未見到賣鴨蛋的老大爺。
  記者聯繫上爆料人馬天琪先生,他說自己當時正和同事黃女士在貴州陽光民間借貸信息中心一樓工作,與賣蛋老人僅相隔兩米距離,目睹了整個事情經過。
  昨天早晨,80多歲的老大爺跟往常一樣,提著裝滿鴨蛋的竹籃來到貴州陽光民間借貸信息中心門口,坐在臺階上售賣鴨蛋。
  10點30分,兩名40歲左右、穿著朴素的中年男子一前一後走向老人。一個詢問鴨蛋價格,另一個手拿一張百元整鈔向老大爺換零錢。
  面對陌生男子的請求,老人沒有拒絕。換了零錢後,兩名男子迅速離開。
  過了兩分鐘,老人將換來的100元整鈔遞給坐在一旁的黃女士,請她幫忙辨認真假。“我一摸,手感特別差,假得特別誇張。”
  老人:受騙傷心落淚
  聽到黃女士說是假錢,老大爺臉色開始發青,癱坐在地上,傷心地哭了起來。
  “我馬上問他騙子是往哪個方向走的,我幫他追,但老人說不曉得,我四處看,已經看不到騙子的影子了。”看到老人落淚,黃女士十分心酸。
  馬先生說,老人數錢給騙子的時候,他正好扭頭看到,“我以為他們是來買鴨蛋,老人在退錢”。對於自己沒能及時發現異常,阻止騙子行騙,他十分愧疚。“老人那個樣子真的太可憐了,一句話都說不出,一直淌眼淚。”
  黃女士告訴記者,老人就住附近,家裡孩子孫子都在外地,只剩他和老伴留守,年紀都在80歲以上。
  每天,老兩口都會提著籃子出來賣鴨蛋,個頭一般的2元一個,個頭稍大的賣3元。
  路人:慷慨解囊獻愛心
  聽說情況後,一旁擺攤的菜販、過路的行人紛紛上前安慰老人。
  人群中,一名約25歲、戴眼鏡的女士拿出100元遞給老人,撿了幾個鴨蛋,說100元是買蛋的錢。
  “她勸老人不要難過,就當破財免災,說完就走了。”黃女士告訴記者。
  一名30多歲,穿深綠色T恤的男士拿出50元放到老人手中,“他當時走開了,聽說事情後又折回來送錢的。”馬先生說。
  “老人家,我的日子也不好過,這點錢你拿著,下次不要換錢給陌生人,不要哭,保重好身體。”一名老阿姨掏出20元塞給老大爺。
  正當人群散去的時候,3名路過的女學生聽說了這件事,也撿了幾個鴨蛋,給了老人50元。
  馬先生告訴記者,他在一旁目睹了整個過程,老大爺從“受騙”到“受助”,時間差不多在10分鐘左右。
  “令人氣憤的是,兩個騙子太沒道德了,連80多歲的老人也不放過;感人的是,在我們安順,涌現出這麼多好心人,我很感動也很驕傲!” (來源:貴州都市報)
(原標題:老人賣鴨蛋收到假幣被氣哭 路人紛紛解囊彌補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