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在香港地鐵的車廂內,一名印度人突然一拳打在一名香港年輕人的臉上,隨後年輕人被打暈,全程無人制止其施暴。而印度人則大搖大擺地走出了車廂。地鐵上的香港乘客紛紛指著印度男子,不過印度男子最後還是離開,未見有人阻攔。    
  還曾記得,幾天前一些港媒斷章取義,爆出的所謂內地幼童香港街頭便溺事件就曾在網絡上鬧得沸沸揚揚。
  而今便溺事件尚未停息,“印度人在香港地鐵打香港人”事件又被爆出。媒體在報道中沒有一絲一毫的事件始末緣由介紹,唯一讓人記憶深刻的就是“印度人”“大搖大擺”等字眼。這事情其實和“內地兒童便溺”事件一樣,人們首先想到的似乎並不是作為個體的印度籍男子,而是以“內地人”、“印度人”這一群體層面的標簽。
  現在網絡上,更有好事者追問,對待印度男子地鐵打人之事,閭丘露薇會怎麼看?依筆者愚見,這種追問還是少點好吧。換句話說,印度男子地鐵打人不應該,但我們“小題大做”,試圖以標簽化的思維挑起公眾的敏感神經,更是不妥。
  對印度男子打人事件在沒有更多細節披露之前,我們的媒體客觀報道即可,網絡名人理性看待不預先下結論就好,不要陷入輿論暴力,自己先為其貼上有色標簽。
  如若不分青紅皂白就將矛頭指向“印度人”,這不但會挑起民族矛盾,甚至還會加劇本地人排外心理,與社會文明更是格格不入。
(原標題:沒必要標簽化印度人打港人)
(編輯:SN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