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國色天香——趙文成盛世春暉中國畫展”在牡丹之鄉山東菏澤舉行,著名花鳥山水畫畫家趙文成近期創作的百餘幅精品亮相。圖為,市民參觀展覽。 曲成蘭 攝4月23日,“國色天香——趙文成盛世春暉中國畫展”在牡丹之鄉山東菏澤舉行,著名花鳥山水畫畫家趙文成近期創作的百餘幅精品亮相。圖為,市民參觀展覽。 曲成蘭 攝
  中新網菏澤4月23日電 (曲成蘭)為期4天的“國色天香——趙文成盛世春暉中國畫展”23日在牡丹之鄉山東菏澤舉行,著名花鳥山水畫畫家趙文成近期創作的百餘幅精品亮相,這是擅長畫牡丹的趙文成第一次在牡丹之鄉辦個展。
  當日開幕式上,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和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李翔特意為本次畫展發來賀信,稱趙文成幾十年真誠執著於繪畫,創作了一系列富有美學價值和思想意蘊的國畫精品。尤其是所畫的牡丹,風格獨特,具有強烈的個人面貌,豐富了中國牡丹繪畫的藝術表現樣式,必然給觀眾帶來一種全新豐厚的視覺美感。
  記者在曹州書畫院展覽現場看到,展出作品既有八尺精品巨制,亦有斗方典雅小品,題材廣泛、構圖多變、氣勢磅礴、筆墨靈動。眾多市民前來參觀展覽,參觀者或相互交流討論,或用相機記錄下經典作品。
  “趙老的筆法自身生髮出一種力度和氣勢,畫面富有張力和感染力,畫面氣勢、意境都富有個性,而且畫面充實、豐富。”菏澤市民閆慧敏告訴記者,趙文成先生的牡丹特別有名,這次在曹州舉辦畫展,作為國畫愛好者,感動非常高興。
  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山東省美術家協會理事侯鈞評價說,本次展出的作品都是趙文成先生嘔心瀝血創作的精品,且具有顯著特點,將沂蒙精神融匯到趙先生的創作之中,繪製了眾多讓人觀而不忘的宏幅巨製品。這次展出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宣傳、促進書畫的交流是非常有意義的。
  “牡丹,是我最喜愛畫的題材,多年來我嘗試運用多種手法創作了一系列作品。”趙文成有些激動地表示,菏澤古稱曹州,是舉世聞名的牡丹之鄉,屬於世界面積最大、種類最多的牡丹生產基地、科研基地、出口基地和觀賞基地。我的恩師王小古先生曾多次來到這裡的牡丹園寫生,我們很早就知道“曹州牡丹甲天下”,今年能在牡丹節之際在此舉辦畫展非常高興。
  趙文成,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山東省工藝美術大師、中國書法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創作了眾多經典巨作,其作品曾入選第二屆中國花鳥畫展,中國詩書畫大展,所畫《牡丹圖》曾入選中國孔子誕辰2250周年大展。(完)  (原標題:“國色天香”主題畫展舉行 趙文成百餘幅畫作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