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瑤文首席記者陳曉東攝影
  本報訊4月12日,由海馬地產主辦的“小空間大夢想”城中村主題攝影大賽正式啟動。
  在鄭州市區,散佈著228個城中村。它們是數以萬計的大學畢業生、外來務工人員在鄭州這個大都市落腳的第一站。它們支撐著每一個闖世界的人,溫暖著每一顆繁忙疲乏的心,見證著每一個成功者的故事,承載著每一個“鄭漂族”的夢想。但是,跟著城市的變遷,城中村卻走在行將消失的路上。
  因為它正在消亡,因為它或將永別,在這個特殊的時期,海馬地產推出“小空間大夢想”城中村主題攝影大賽,就是希望能夠趕上城中村離去的腳步,將它永遠裝進記憶。
  如果你曾在城中村留下過刻骨難忘的記憶,如果你曾在城中村堅守過璀璨綺麗的夢想,如果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那就別猶豫,端起手中的相機,拍下你眼中、你心裡的城中村,並把作品投遞至congbohaoyun@163.com,投遞作品請以“攝影參賽作品+題目+姓名+聯繫電話”為主標題。徵集時間為2014年4月13日至5月14日。
  參賽要求
  你提交的作品須滿足:
  1.作品須切合“小空間大夢想”主題,體現與城中村相關的因素,作品要積極、正面;
  2.參賽作品須為本人原創,內容必須真實;
  3.圖片像素達到印刷要求(800萬像素以上,圖片大小在5M以上);
  4.參賽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單幅、組照不限;
  5.圖片可以經過適當處理來調整顯示效果,但必須保持攝影類作品的基本性質,禁止任何歪曲作品真實性的操作,參賽者須保留圖片原始信息。
  獎項設置
  除了組織專業的評審團隊,本次活動主辦方還準備了豐厚的獎品,設一等獎1名,獎勵價值20000元的佳能5DIII單反相機一部;二等獎2名,各獎勵價值10000元的佳能16-35mmf2.8鏡頭一個;三等獎5名,各獎勵價值3000元的品牌三腳架一個;紀念獎60名,各獎勵全年《大河報》一份。
  溫馨提示
  在啟動儀式現場,評委代表們通過和到場的攝影愛好者互動,友情提示準備參賽者:
  1.作品最好以人物為主,多紀錄人物,只拍攝空場景不利於體現思想性;
  2.用細節打動人,紀錄拆遷中的細節;
  3.不要只滿足於浮光掠影,要投入感情;4.最好的瞬間常常是抓拍而來;
  5.最好使用相機拍攝,手機拍攝景深很難拉開,也不易達到5M和800萬像素的最低要求,不易獲獎。  (原標題:拍下你眼中的城中村贏價值兩萬元的相機海馬公園六六公社杯城中村主題攝影大賽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