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2月7日訊(分站記者 陳登輝)記者昨日從長沙縣財政局獲悉,2014年元月長沙縣財政收入實現了開門紅。全縣完成財政總收入20.04億元,同比增收6.2億元,增長45.02%;地方財政總收入13.84億元,同比增收2.08億元,增長17.74%。
  去年財政總收入突破180億元
  近年來,長沙縣堅持項目帶動、兩型引領,產業結構持續優化,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蓬勃發展,成功躋身中國旅游競爭力百強縣;工程機械、汽車及零部件、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進一步做大做強。上海大眾、長沙國際會展中心等重大產業項目開工開建,空港城、松雅湖等重大功能區項目加快建設。科技創新能力不斷增強,被確定為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工程示範縣。
  2013年,長沙縣1-12月完成財政總收入181.4億元,增長20.7%,完成年度預算的101.6%。完成財政總支出140.5億元,增長34.4%,完成年度預算的158.8%。支出的增長,更多體現在民生上。
  據統計,去年新增財力的80%用於民生,民生領域支出達70.2億元。而與之相對應的是公務費用的大幅縮水,例如“四項經費”(接待費、車輛使用費、會議經費、差旅費)上的支出,僅去年前9月就同比下降了22.7%。
  今年將進入穩步回升的態勢
  按照幸福與經濟共同增長、鄉村與城市共同繁榮、生態宜居與發展建設共同推進的理念,近年來,長沙縣堅持將新增財力80%用於改善民生。2014年元月,全縣完成財政總收入20.04億元,同比增收6.2億元,增長45.02%;地方財政總收入13.84億元,同比增收2.08億元,增長17.74%。全縣完成公共財政支出11.31億元,同比增加6.28億元,增長124.85%,其中社會保障和就業、醫療衛生等民生支出1.05億元。
  根據對過去五年經濟發展走勢的分析,長沙縣在2014年即將跨入一個全新階段:即經濟結構優化和產業結構調整深化階段,經濟增長呈曲線變化:2011年高開低走,2012年低迷觸底,2013年緩慢回升,2014年穩步回升,2015年穩定增長。因此,預計2014年經濟景氣指數會持續向好,縣域經濟將繼續回升。
  據瞭解,2014年長沙縣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是:確保GDP增長12%以上,力爭達到13%。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5%以上,力爭達到28%。工業總產值增長15%以上,力爭達到16%。農林牧漁總產值增長5%以上,力爭達到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7%以上,力爭達到19%。財政總收入增長15%以上,力爭達到18%。城鎮化率提高1.6個百分點,新增城鎮就業超過1.5萬人。  (原標題:長沙縣元月財政收入超20億 實現新年財政收入開門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