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2日報道報道,美國國會消息人士表示,總統奧巴馬數日前與16名國會議員檢討國家安全局的工作後,將於當地時間17日公佈改革監控項目的措施。
  據報道,消息人士指,改革旨在平衡維護國家安全和保護私隱,措施包括限制對別國領袖的監控及與盟國分享更多情報等。
  另一方面,奧巴馬則希望能繼續收集本土電話元數據,包括電話號碼、通話時間等。
  當地時間9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與被邀請至白宮的監控項目相關的立法者、情報官員和隱私倡導者進行討論。
  根據熟悉白宮對監控行為審查進程的消息源表示,奧巴馬可能會宣佈的改變包括對“國家情報優先事項框架”的更多監管,這一框架是一份機密文件,排定了美國情報搜集的優先級,用來決定對外國領導人的監控。
  另外,奧巴馬還在考慮白宮審查小組提出的要求美國國家安全局不再儲存電話記錄的建議,而交由電話公司或者第三方進行保管。  (原標題:奧巴馬將公佈監控改革措施 料仍會收集電話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lqw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